abcdefg

共君一梦一浮生3


私设:•少年往事梗 
 •少年张天德×少女佟莉 
 •两家对门邻居,青梅竹马,一起念书,考军校,下连队,进蛟龙,参加红海行动,退伍,结婚,生孩子 
 •全他妈是我瞎78编的,按照时间顺序编的,我也不知道时间安排对不对。 
 •全是小甜饼,请放心食用 
 •其实人生不过大梦未醒,对吧?

17.杨慧回到寝室的时候,佟莉正专心看钱包里的照片,心里想着:五年了,这张照片照了五年了。这人现在在哪呢?怕不是把我忘了吧。

“呦,这人谁啊?”杨慧站在她身旁,看了半天照片,佟莉还没有发现她。

佟莉急忙合上钱包,磕磕巴巴地说:“没谁,就是,就是我邻居!”

杨慧揶揄地笑她:“邻居?照片都放在钱包里的邻居?”

佟莉赶忙转移话题:“哎,小慧,你能不能帮我,嗯……打听个人?他好像也在你哥他们特战旅。”

杨慧:“张天德是吧?”

佟莉一脸惊恐:我×,你怎么知道?

“别这么惊讶,刚才在你钱包看见的,”我让我男朋友帮你问问。

“我×,你他妈什么时候背着我有的男朋友?”

“就刚刚。他打电话求我和他谈恋爱。”小慧一脸得瑟。

“谁啊? 谁啊?谁这么不开眼。”

小慧美滋滋地白了她一眼,钻进了被窝里:“叫徐宏,我哥新兵连时候的战友。”

“哎,莉莉,我前两天听见一个问题,你选男朋友,是选颜好还是活好?”

我去,这是个什么问题?佟莉装睡不回答。

杨慧自顾自地说:“我觉得两样都挺重要……”吧啦吧啦吧啦一大堆,后来她具体说了什么她都没听清,她就只想起了张天德。

杨慧说了半天看她没反应,心里默默哼了一声,结果就在她打算睡觉的时候,听见佟莉平静到明显深思熟虑的地步:“我选活好。”

18. 张天德在连队的时候和罗星格外投缘,也许是因为两人都是沉稳坚毅的性格,又或许是他俩都不善言辞,有时候两个人坐在一起半天也说不上两句话,可就是愿意一起一呆一下午,要不打球,要不看书。

有一次两个人外出完成任务,晚上赶不回来,就打算在旅店住一宿。作为狙击手的好苗子,罗星一眼就看到张天德的钱包里的照片,是个好看的姑娘。

一向不多言多语的罗星也按捺不住好奇心:“石头,这是你女朋友?”

从去年联合军演和陆琛一别后,就很久没有人问起关于佟莉的事了,突然有人问起,他心里又腾地升起乱糟糟的想念。其实,他在与佟莉分别之前,都不知道,想一个人这样磨人。

张天德在感情上的经验很少,他好像从情窦伊始就被佟莉给套牢了。青春懵懂是她,欲海浮沉是她,瓜熟蒂落也是她,都是她。以至于这些年,即使她不在身边,他都没能逃出她的手掌心。

“是我喜欢的姑娘。”张天德摩挲着照片温柔地笑笑。

可罗星觉得他的笑容有点苦涩,就转移话题:“是不是叫佟莉?”

“你怎么知道!”张天德瞪着小眼睛张大了嘴。

“你还好意思说!上次咱们队出去聚餐,你让队长灌多了,就抱着我不撒手,往我肩膀上一倒,就狼哭鬼嚎:‘佟莉,佟莉,我想你!我想你,佟莉!’,还差点亲了我一口!不是我夸张,咱们连里现在都知道你喜欢一个叫佟莉的姑娘,就连炊事班新来的大师傅都知道。哈哈哈!”罗星笑得直拍大腿。

张天德一脸尴尬地摸摸后脑勺:“星哥,你没骗我吧,我还干过这种事?”

罗星慈爱地摸摸他的毛茸茸的脑壳:“别怀疑自己。”

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SMtPd0iKgAwhVUIuSdOY2Q
密码:79G8


实在没弄出来体面的链接,尽管李四太太认真的指导了我,九曲十八弯地弄了这个百度云链接,一辆巨大的车。



评论(3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