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cdefg

共君一梦一浮生•终

20. “张天德,我现在真要给我妈打电话说咱俩的事了!”佟莉坐在床上一脸郑重,双手按住张天德的肩膀。

“那个,你别一上来就说,你先表达表达咱俩对师娘的想念。”张天德有点紧张地提议。

“行,我知道,那我打了?”佟莉也攥着电话紧张兮兮地问他。

“嗯!打吧!”张天德一握拳,豁出去了。

电话打出去佟莉还真挺紧张,其实她自己都不知道紧张些什么。本来打算听从张天德的意见,先和老妈说点家长里短,结果摁开免提,她脑子一蒙就直接放大招:“妈,我要和张天德结婚了!”

一旁握着拳头正给自己打气张天德让她给惊得咽个口水都给呛到了。

“嗯,”莉莉妈很平静:“二筒!”

老妈的平静完全出乎她的意料,她一边给上不来气儿的张天德顺气儿,一边说:“妈!你先别打麻将了,我和你说正事呢!”

“嗯,听见了,等会,等会,杠上!”莉莉妈‘啪’地把幺鸡拍在桌面上。

“妈,你都不惊讶一下?”佟莉一脸不可思议地抬头去看好不容易顺过气儿来张天德,结果他眼泪汪汪的,更是一脸懵逼。

“这有啥好惊讶的?”面对女儿的质询,莉莉妈还有点不明所以。

“我都要结婚了!和张天德!你都不惊讶一下!”

面对这个女儿马上要嫁人都面不改色的老妈,佟莉深深地感叹:我妈真是个见过大风大浪、坐在牌桌上深藏不漏的女人 (ーー;)。

但是,在这句话之后,佟莉就没有机会再和她妈说上话:

“王桂芬,你给我把二筒放下,你儿子都要娶我家姑娘了,你还敢叉我的牌?”莉莉妈拍着桌子吹胡子瞪眼睛。

“李淑霞,那关你什么事,那是我干女儿要嫁给我儿子!”石头妈不甘示弱。

“什么玩意,那明明我老公徒弟要娶我姑娘!”

…………



“莉莉,挂了,挂了,挂了吧。”张天德听着这对老年姐妹花吵嘴,头都大了。

佟莉哆哆嗦嗦地按了挂机,抬起头挫败地说:“那个,张天德,咱俩好像不太受重视。”

“嗯,可不是。”张天德凝重而悲伤地点了点头,揽过佟莉亲了亲以示安慰。佟莉把脑袋枕在张天德的颈窝,‘哎’地叹了口气,就像只树袋熊一样用四肢圈住他。
…………

最后还是石头妈胡了这把牌,莉莉妈则表示:我是看在我女婿的面子上才给你点炮的。

回家的路上,石头妈终于在胡牌的喜悦中想起俩孩子来,用胳膊怼怼莉莉妈:“诶?这俩孩子不会以为咱们不知道他们俩那点破事吧?”

“我听那样,他俩肯定这么想。还‘妈!我要和张天德结婚了!’,好像还跟我显摆似的!哈哈哈!这俩孩子咋这么逗呢,笑死我了!”

晚饭过后的街坊邻居在富光小区的老槐树下纳凉,当两位老年俏姐妹朗声大笑从他们身旁路过,他们就纷纷表示已经get到重点:哦哦哦哦,佟家姑娘要和张家小子结婚了。

“莉莉妈,啥时候结婚啊?”周双双的老妈正和周双双一起遛狗。

莉莉妈抬手摸摸自己新染的鬓脚,喜笑颜开地回应:“哎呦,快了,快了!”

石头妈挎住老姐妹的胳膊,神采飞扬:“到时候来喝喜酒啊!”

“一定到,一定到!”周妈妈乐呵呵地答应,回过头就拧了周双双一把:“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,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,你那个军医男朋友呢?”

“分手了。”

“那你还给人家养狗?”

“狗可比男人可靠多了。”周双双一脸丧地撇撇嘴表示。



21.一辆及其破的破车,居然也被咔嚓了😭😭😭
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jG-L82tkKlc_TwXxUrGTYQ 密码:9925


22. 佟莉怀孕到现在已经六个月了,肚子大到根本看不到脚尖,张天德也曾经一度质疑:才六个月,肚子怎么就这么大?直到医生无奈表示两个孩子就是比一个孩子要大一些,他才放下心来。

如果佟莉现在和小区的大爷大妈拍着大腿吹牛×说自己之前是特种兵,估计没人信。因为她每天扶着腰、摸着肚子晃晃悠悠的样子真的很像只企鹅。

她刚怀孕的时候,张天德向学校请求今年只带两节专业课,日常跟踪伺候佟莉,简直和天天蹲点的重案组成员罗星差不多。

罗星:瞧不起谁呢,我可跟你不一样,我们开工资的。╮(╯▽╰)╭

佟莉说他小题大做,可张天德不觉得,还神情特认真地批评她说:“莉莉,你怀上这两个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,你说你遭了多少罪,吃了多少中药?怀上了,又天天忍着恶心喝那些补汤,你还不愿意让爸妈过来照顾你,我怎么能放心让你一个人呆在家里?要是真出了什么事,让我上哪哭去?”

佟莉让他说得理亏,只好撇撇嘴,歪在沙发上摸着肚子吃桃儿。张天德一边拿个腰垫塞在她身后,一边说:“你少吃点,一会又撑得睡不着。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佟莉撅着嘴翻白眼,“啰嗦。”

张天德转身去浴室端出来一盆热水,把佟莉的脚按进去,她原来穿37码的鞋,现在怀孕,脚肿的厉害,有时候38码也塞不进去,所以张天德每天晚上的必修课就是看着她泡脚。

他握着佟莉的脚,轻轻地按了一下脚背,立刻出现了一个小坑,半天也回不去,又往上按了按她的小腿,情况稍微好一些,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“莉莉,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”。

“你傻了吧,明明是我非得要生孩子。”佟莉一脸‘你有神经病啊’的表情看他。

那时候佟莉刚从一线退下来,身体不太好,张天德心里其实不想她生孩子,觉得对身体的消耗太大。

可佟莉郑重地对他说:“张天德,我不是给你生孩子,是给咱们俩生孩子,最好是孩子像你,也像我的那种。我生孩子,不是因为单纯地想让你做爸爸,而是我更想做妈妈。”

结果就是调养了快一年才怀上,怀上了又天天遭罪,张天德每天照顾她,心都揪着,东跑西颠地找偏方食补,给佟莉补的脸都圆了。

张天德觉得自己多嘴,也怕佟莉情绪起伏一会睡不着,就哄着她说:“媳妇儿,我今天听到了一首歌,可好听了,我放给你听听啊?”一边说,一边拿出手机放起歌来。

莫文蔚低沉中带着性感的歌声缓缓流出来:
“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,
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,
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。
好多桥段,好多都浪漫,
好多人心酸,好聚好散,
好多天都看不完。
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?
不然怎么一直牵我的手不放?
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。
绿瓦红砖, 柳树和青苔,
过去和现在 ,都一个样。
你说你也会这样……”

“真好听,好像把咱们的一起的日子都唱了一遍。”佟莉迷迷糊糊地说。

张天德还在给佟莉捏腿,听她说话就抬起头来,却看见她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,手里还攥着没吃完的半个桃儿。

客厅柔和的灯光打在她身上,使她褪去了原本作为军人时的冷硬气质,看起来竟和任何一个世俗烟火里的女人没什么区别,被他养的白白胖胖,这一瞬间,他心里真是很知足。

他给她擦擦脚,就抱她起来走进卧室,盖好被子,在她额头轻轻地落下一个吻。

“晚安。”他的眼角漾起笑纹,看起来和今晚这个城市的万家灯火一样温柔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